一、一天快走30~60分鐘是否足夠
快走屬有氧運動30分鐘內燃燒熱量
超過30分鐘則開始燃燒脂肪達到減肥效果
體重57公斤快走30分可消耗228卡
(運動熱量消耗計算網站 選擇5英里跑步 http://www.she.com/body/eatwell/index.cfm?object_id=5 )
我原來從71掉到60.1公斤 在家裡的跑步機上快走也差不多每30分230卡

二、快走時可以喝水嗎
口渴就是身體發出缺水訊號 應立即或稍後補充水分
你看馬拉松選手會中途補充水分就知道了

三、快走的速度怎樣才適當(因為我男朋友一直在旁邊叫說我走太快了)
若為減肥目的則脂肪燃燒效率與心跳有關一般人約為最高達到130下/分鐘
因此測數度不如測心跳準確

四、快走應該要怎麼走(如大腿用力,還是~~~
應該自然不要刻意局部使力 避免運動傷害

五、我快走時總覺得腳踝會不自覺得很用力,這樣正常嗎?
建議依心跳調節速度 看是否速度過快 偏向慢跑而非快走

六、最重要的來了,我扒了別的文都說快走腳會有肌肉,如何避免呢?
(因為我全身上下只有這雙腿能看,所以這點很重要)
女生的睪酮素遠不如男生 即使刻意要訓練肌肉也非易事
如果仍然擔心可常變換有氧運動方式 如騎腳踏車 舞蹈 游泳等
游泳要注意事後避免吃下過多熱量

七、一星期至少要幾次以上才可以?
建議每次超過30分鐘拉長時間燃脂效果較好
次數則量力而為

運動為減肥配角而非主角

若不學習熱量控制

停止運動又飲食超過熱量隨即復胖

而且會先胖脂肪!!!

像我這次環島6天為了要開車怕體力不夠

暫停飲食控制 就復胖2.5公斤 而且很明顯的多出肚皮脂肪



節食減肥本來就是錯誤方法

原因就如同你說的半途而廢

而且恢復飲食習慣

身體就會將熱量努力囤積成脂肪

也就是溜溜球效應 越減越肥

不過熱量控制仍是減肥的主角

要減肥仍要學習認識食物

選擇食物控制熱量

減少醣類蛋白質油脂之攝取

多吃低油烹調蔬菜與低糖類水果

減肥首忌挨餓而是要學會多吃高纖低脂食物 減肥與均衡營養均得

每天喝水2至3000cc幫助排泄與代謝

如果你看美國棒球有很多胖子球員

就知道以運動為職業的運動員都會肥了

更何況是只為了減肥而一時運動的一般人

減肥只要用正確知識與方法絕非難事

而且一輩子健康享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easy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