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超喜歡抓我的台灣國語語病
上次溝通她說不覺得台灣國語有趣
昨天早上在車上又笑我的語病
被我正經八百的訓了一頓
訓完後他馬上轉移焦點
聰明的小鬼

晚上小孩睡不著找我陪
被我逮到機會
來個床邊歷史課

一般常說台語是閩南語
其實台語也稱河洛話
曾是古老中國官方語言

台語隨便原意為請裁
請你裁奪決定的意思
不會沒水準吧

如果取笑別人的台灣國語很好玩
那麼一個美國人取笑我們的台灣美語好玩嗎?
如果一個台灣人自以為美語很標準
在旁邊一起跟著老美取笑我們
你又覺得如何

如果英語流利算很優秀
那任何一個美國的乞丐都比我們優秀

如果會個兩三種語言就可取笑別人
會八國語言的人豈不笑我們
笑到躺在地上打滾

更何況腔調來至於母語
嘲笑別人的母語的人
本身才真正可笑

嘲笑自己母語的人
只能說悲哀!

不知道一席話效果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easy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