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還很年輕時老爸常掛在嘴上的一句話
其實這句話是社會都是在騙人的
那時心裡反感也很排斥
至今真正出社會20年了
真的有很多人包含我自己
多數是為了生活,或成功
隱瞞部分事實(就算是商業機密吧)
更有甚之的是蓄意欺騙即所謂的不擇手段.

好像有句話是這樣說的
騙我第一次是我天真
第二次是我學不乖
第三次我就是白癡了

而我的學長曾騙我超過兩百次,我大概算白癡之最了.
(另外寫至文章分類業務怪傑-被騙致富)

其實有時被騙也是一種可貴有效的成長學習

像我這麼聰明的人就被連2通電話騙過8萬
最後我慶幸有了這次經驗萬幸
如果沒這次經驗我可能被騙更多.

讀過印度佛學靈修大師的幾本書
裡面所要傳達的精髓就是臣服2個字
那時正第三次坐牢百思不得其解
有天就突然這麼略有所悟
很多事我們想不通他的道理
但事情本身還是一定有其道理
可能我們一輩子都不會知道
也有時我們會突然領悟
就像最後一塊拼圖

我的領悟是:
想不通的就交給上帝
別想搶它的飯碗
當你放棄了嘗試想通的念頭這個執著
頓入涅盤得到解脫
這就是臣服
Easy200803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easy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