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改變狗在家定點廁所

 

本該教狗在家定點廁所

以防雨天不能出門遛狗

憋尿憋出問題

 

不過若是狗想要的而非人想要的定點

狗會一直尿在同一地點...狗奴當起來就粉辛苦了!

 

話說只要明確發現問題通常也能找到解決方法

不過狗是靠經驗與行為來學習

所以第一次最重要~預防勝於治療

狗到家的第一天就要用籠子或栓繩讓狗憋尿

然後帶到預設的定點養成好習慣

若剛到家就讓它自由趴趴走

根據我的經驗

狗會在自己選定的地點~尿100次讓你瞧瞧厲害^^

 

不過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人有比狗強大N倍的大腦

即使亂尿仍可設法改變

提供一些經驗供大家參考笑談

 

1順勢而為

狗尿哪裡,尿盆就擺在哪裡

尿盆最好用乾濕分離型

以免到處尿的狗腳印

狗會尿尿盆就逐步將尿盆移至想要的定點

 

2環境管理

不想讓狗尿的地方

門關起來,圍籬圍起來

不然就回到基礎籠內或栓繩訓練

狗學會定點才讓他贏得自由

 

3打心理戰

狗通常不喜歡在睡覺吃飯遊戲的地方方便

因此可以

31尿在哪就改在哪吃飯

飼料撒地上會比放狗碗內有效些

不過每隻狗都是個案

此招做過10次無效就要換招了

32尿在哪就改在哪睡覺

若有狗窩可試這招同樣10次無效就要換招了

33尿在哪就改在哪遊戲

誰也不想一邊遊戲一邊沾到屎尿吧

狗大概也是這麼想^^

我家和室因為人在客廳看不到

也屬狗最愛尿的~偏僻邊陲~好地點

我每天兩餐每隻狗3把飼料分散在和室各處

同時每天啃咬玩具內放肉讓他們玩尋寶遊戲

這招目前效果勝出

 

4投降輸一半

我家母狗喜歡啃咬廁所門墊又愛尿在上面

因為我家狗廁就在廁所內無法用圍籬這招

咬破10幾塊門墊後......

不用門墊也不會死...對吧@@

投降輸一半...認輸其實是贏的一種XD

閩南語諺~愛到慘過死

誰叫我們要養狗  哈哈

 

PS每天遛狗除了可改善亂尿也讓人身體更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easy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