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形法井蛙教養訓練狗狗全攻略

Screenshot_20160924-155801_1  

 

在公園和狗鍊飛盤

有飼主來問我的飛盤哪買

他的很快就咬壞了

我除了向她說明耐咬盤

還問她知道怎麼教嗎?

並遞了個飛盤讓他和他的狗試

 

看到他拿盤在狗面前晃而狗靜止且迷惑

我忍不住示範拿盤邊後退

邊在地上吸引他的狗追咬盤

並告訴她要從簡單的近的開始一丁點慢慢教

剛開始要滾盤然後拿著盤慢慢增加高度教狗跳接

他笑著說飛盤不是都用丟的飛的?

我說也是啦!不過那是~訓練結果^^

 

其實我是玩盤肉腳連飛盤高度都控制不好

不過教狗的確是要從最簡單的開始然後漸漸增加難度

這就是所謂的塑形法

 

如我的手機筆記

重點每次教一件然後每次進步一點

塑形法完整架構詳見

推薦狗書別斃了那隻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easy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