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過度吠叫矯正電鈴減敏井蛙狗教養訓練全攻略

 

 

狗狗聽到室外動靜或電鈴吠叫

其實是自古人會養狗的誘因~幫忙警戒

但在現代密集住宅的生活中狗過度吠叫恐怕擾鄰

個人覺得吠叫適度即可

叫是狗表達方式之一

要狗當啞巴蠻可憐,也沒完全必要

完全禁絕也意味著~關起狗和我們溝通的一扇門

 

我每天遛狗會坐車塔進出有很大警鈴聲

我發覺其實狗會自動減敏,根本無需訓練

 

領養的母邊從小生活在宮廟旁

對鞭炮聲也自動學會~無感

印證了希臘哲人的話

人是自己學會,狗也是!

 

以前我邊壓電鈴,邊對狗做像交警的禁止手勢,並說NO來要求安靜

若吠叫不停,就用主權宣示空間佔據的方法,讓狗退後逼出門的入口範圍

耐心等狗自動安靜後獎勵

並用手機將過程錄製放上YOUTUBE

沒事就撥放影片讓狗聽電鈴聲減敏並逐漸收到成效

 

又養了較敏感的母邊後

我撥放影片狗去門邊來回吠叫

我就跟著前進模擬中段班的狗查看動靜

(狗行進隊伍前段領袖,中段初級判斷,後段發危險警示)

並將門打開讓他看他以為的好事壞事都不會發生

 

PS根據狗學習與訓練狗的四大原理

狗因電鈴響主人回來~好事開心吠叫

或有有陌生人來~壞事警戒吠叫

既然連個鬼影都沒有

狗失去吠叫的動機很快就自行安靜了

 

我播放第三次時狗連叫半聲都懶  哈哈

沒多久老婆遛狗回來壓電鈴狗也不再吠叫

 

真的是傑克太神奇了嗎?

是狗也懶得做不再有意義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easy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