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環境管理之延伸挑選優質社會化對象

Screenshot_20160725-082906_1_mh1473637270626.jpg

我家公邊絕不咬人見到任何陌生人都會討摸

不過對非特定一兩成的狗會追咬

甚至追出公園穿出馬路

有教練教主張要有讓狗怕的東西

有教練則認為狗為保護自己可以動口

有教練則力求召回的100趴落實

有教練貫徹領導學控制場面絕不允許開咬

個人覺得後面兩項是我想要的

學無止境~學習中

 

曾有人點我~有牽繩都控制不好還妄想放繩

因此落實環境管理的第一步

就是牽繩為狗選擇社交對象

通常除了附近放養的狗

被放繩的狗比較可以接近

因為飼主是比較安心的

但絕對沒有絕對還是有例外

尤其是看似無害的小型狗可能善於挑釁甚至攻擊

所以飼主要負起靠近前觀察的責任

觀察對方和狗和自己的狗的反應

不管人狗若有一方興奮緊張無法冷靜平靜

那不如放棄另選對象

 

遛狗行進間不管看到什麼狗

停下來觀察並讓道是較保險習慣

 

最近晚上九點遛狗

公園會有群都有飼主在旁大大小小放繩的狗

在牽繩牽我家公邊和狗彼此熟識幾天能保持平靜後

我冒險讓他戴口罩放繩讓他滿足社交需求

不過會時時注意是否有無主放養或流浪狗出沒

看到有這種對象在遠處就立即召回狗並上繩

相信依照比例原則

讓狗有絕多數安心的社交對象

能寧選遊戲社交絕不動口開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狗狗環境管理
    全站熱搜

    soeasy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