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第二隻狗前的參考

P_20160907_094233

 

昨晚在公園

有位飼主說怕他的柯基下雨在家無聊,想給他找個狗伴

我給他的建議是其實不必

自己多多在家陪狗完就可以了

因為狗是掠食動物~沒事多休息養精蓄銳準備獵食

所以狗多半整天在睡覺

一天要睡超過16個小時

兩隻狗會一起玩但不會很長很久

我家就常看到狗各自選地方睡覺的場面

 

且事情都是兩面的

會一起玩但也可能會為爭食爭玩具爭主人而打架

若狗的體型一大一小

根據書本寫的是會自行分出地位所以較理想

但我的經驗是~怵目驚心!!!

我家邊境在忍讓到極限時

不只一次痛咬愛當老大的吉娃娃

處處迴避大狗的貴賓

也有次無意地坐在大狗玩具旁被咬

大型狗對小型狗的傷害可能很難估計!

 

事情沒有絕對

我說的也只是個人經驗與參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第二隻狗
    全站熱搜

    soeasy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