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疑與相信的頓悟

2014年11月6日 9:32
 

學著老婆的口氣

在狗狗安靜時說

你好乖你好棒時

突然出現一個記憶.....

 

十幾年前到友人家

他們家的狗拼命對我吠叫

朋友卻稱讚狗狗好乖...

從此我沒去過他家

 

凱蒂說

有沒有可能

你有一點遺漏...

 

有沒可能友人和我現在做法一樣

先制止狗吠然後在狗安靜後稱讚他呢.....

 

年代久遠不可考

但我多年的懷疑---他把狗擺在朋友之上

在經過動搖後

 

實現了凱蒂的體驗

當有那個想法我感到痛苦

當不相信那個想法---痛苦消失了!!!

 

 

從凱蒂稱之為我的謊言中釋放

一整天我感到終獲自由的無比輕鬆

 

別為小事抓狂中有一條---

別輕易誤解別人

 

這10幾年很可能是的誤解

帶給我對朋友的指責與不滿

讓我成為一個心胸狹小---

毫不求證自以為是

輕易懷疑別人

活生生讓自己受苦的人!!!

 

情緒為指標

當有負面情緒時

可以質疑自己的想法

以避免自己再度受困又1個10幾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easy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