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臉書上的張貼

在桃園縣動物保護教育園區

有隻紅貴賓明天就要安樂死了

 

我想帶平常對弱勢最有同情心的女兒一起去體驗領養

先問他今天有沒事?有沒要出去,他說沒事沒有要出去

我問她要不要跟我去領養狗

他卻變卦說他今天有事

 

因為我們家的家規是可生氣與不勉強

所以我說喔好!就盤算著自己去.

 

先打電話去詢問

動保說有人已經訂了

而一般小型狗尤其是像這種純種的都不會安樂死

並邀約我去看看其它,給會安樂死的混種中大型狗一個生機.

 

本來明天就約好要領養一隻紅貴賓

和兒子商量後還想說還是會安樂死的優先,

現在既然不會安樂死就暫且打消念頭.照原計畫.

 

女兒看我還在家就問我為甚麼沒去

我笑著問:你現在想去啦?

他說他今天要補習!

 

我聽了對自己沒勉強他沒誤解他也沒生氣感到開心,

笑著對他說,你被爸爸叫醒,但還沒清醒以為今天沒事.

醒了以後才想到今天要補習...

女兒回報我一個被理解與被接納---甜甜的笑容^^

 

強摘的果實不甜

雖然我們努力盡教導孩子的責任

但有時操之過急

可能會不自覺地勉強孩子

違背了他自己的心意而行

很多聽話的好孩子卻因此而缺少先為自己而活的經驗

可能會花大半輩子的時間勉強自己甚至勉強別人

卻不知如何走出來

 

我常想教孩子有大小目標

或許守規矩重要

但耐心愛心與自主的創意不更重要嗎?

開心滿意的繼續恪守不勉強的家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easy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