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電話給朋友

第一次被切入語音信箱

過幾個小時

打第二次響了10幾聲又被切入語音信箱

 

那時心裡冒出來的直覺是---他不想接我電話

且腦中不禁開始編起(故事)

 

他不想接因為不想被我勉強

他不想接因為不曉得如何誠實的說不

他不想接因為謊話沒法再說下去....

 

我察覺我被這些自以為是的想法拖著走

感到胸燜,太陽穴緊繃---生著悶氣

有情緒因此轉念作業也自動啟動

 

他不想接這是真的嗎?

有沒其他可能?

例如他正好不方便?

(有多次我家電話鈴響時我正在做蛋糕或生小孩或...)

 

就著這時---

性急的上帝立刻插手

又一次證明我錯了---

然後在那裏得意的笑!!!

....他回電了!!!!!!!

 

我告訴他

希望他答應的事別再拖下去

(其實是他家裡的事不是我的事)

但絕對不希望勉強他

他有絕對的決定權

若改變主意請坦白直接告訴我

好讓我知道下一步該怎麼做

 

他說沒改變

這兩天就會去辦

 

依經驗來看

我不知道他會拖還是去辦

 

但他若再拖

我就不再提起

畢竟顧問是只能顧門口

管到門口絕不能管到房間內

意思是要讓對方有最後的決定權

 

這件事

我似乎又輕易地懷疑別人

甚至有誤解別人之嫌!!!

 

著名神經學科學家安東尼奧達馬西歐 :人類的左大腦喜歡捏造與事實不符的故事情節.

麥克葛詹尼加接著說:左腦慣常編織故事,⋯⋯而且樂此不疲,那是為了說服他和你自己:一切在掌控中...

 

斯賓諾沙:反應必是某種特定想法引起的,不管我們察覺到它與否.消除壓力最好的方法就是,審查壓力背後的那些想法.

 

我們都有相信自己所發布的新聞稿的傾向,當我們自認為頗具理智時,通常正是我們在用我們的想法編織故事.這種特性,道盡了我們如何親手把自己推入痛苦的深淵裡.

 

情緒為指標

當我有負面情緒時

就是質疑自己想法的時機

 

尤其要能看到與謹記經驗

誤解別人

痛苦的卻只會有自己!!!!

 

可能我還無法不輕易誤解別人

但我可以不要輕信讓我不舒服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easy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