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念之轉p143 發現自我捷徑

反躬自問連同反向思考合併使用,是發現自我的捷徑.

根據榮格的陰影理論,人所不被接受的會被人排入頭腦的黑暗角落,以至於最終看不清自己.

話說刮別人鬍子前要先刮的鬍子,為甚麼會這樣---我做不到但你要做到,皆因看不清自己.

因為世界是我們的想法之投射,看到別人沒刮鬍子,就可回收投射看到自己沒刮鬍子.

而與其說刮自己鬍子,不如黛比福特說的擁抱陰影,就是說發現與接納自己不刮鬍子其實也有好處,進而接納擁抱你我^^

就醬---不能生氣,不能說謊,要絕對尊重等等這些聖人都無法時時做到的未經檢視信念,就不易輕易被我們拿來指責或要求別人與自己,接納真相還我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easy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