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句

真正的失敗者,是那些連試都不敢試的人。

我的反骨立刻發作!不只不以為然,還有點生氣!!!

 

要不要試試抽菸,外遇,暴力...?

所以這句只說對了一半

另一半真理是

真正的(成功)者,是那些連試都不敢試的人。

 

但黛比福特的教導

立刻讓我察覺

失敗者三個字讓我觸電了

 

潛意識裡浮意識裡

我自認自己是個失敗者!!!

但我排斥失敗者這三個字

這樣的矛盾當然會讓我失衡

 

因為這個發現

我接著的功課

是擁抱失敗者這三個字

要不然這個念頭會繼續在我的人生(作祟)下去

因為我所排斥的必反過來控制我

 

我是失敗者這是真的嗎?

有時是!!!但仍只說對了一半!!!

例如在家庭我比以前成功多了^^

 

而失敗會帶給我什麼好處呢?

1讓我因而學習,怎樣有可能成功

2讓我增長同理心,理解他人失敗時可能的心情

3讓我學會一點謙卑慈悲成熟

 

如同凱蒂教導

心靈就像一個水平儀

偏往任一邊

都可能失衡

而情緒讓我們發現失衡

而感到平安和平就代表平衡

所以凱蒂說

There's nothing more exciting than peace.

 

正負,高矮,胖瘦,美醜...

這是一個二元的世界

 

任何的信念

甚至包含凱蒂的

都可能隱藏主觀

 

當失衡時

就像拼圖缺了一塊

找回另一半

 

平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easy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