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前在知識加

有人提問為甚麼多數人都不理他

眾多提示中,他選的最佳解答是---

他太在乎自己....

 

有位開心愛自己的朋友說:

別太在乎別人的說法或評價!

 

很久以前我問學姊:

如何忘掉想忘的痛苦記憶?

他說他也不知道!

但我後來自己發現

當不那麼在乎時

事情或記憶就會淡化甚至於模糊了.

 

在乎的背後其實仍是想法或信念

當不再執著原有的想法

被事件引發的想法所帶來的情緒與企圖

都可能立即或經過時間的鍛鍊而改變

 

因此對想法追根究柢

可能可以讓在乎變成不在乎

也因此脫離---苦海xd

 

當然麻痺自己的感覺

也可能帶來類似不在乎不在意的效果

但降其實是擱置

也是布恩尼布朗說說的

麻痺自己+試圖轉移

有時解決不了問題

 

就像我那位說別太在意別人說法評價的朋友

談到某人某事時,表情語氣都在意的不得了xd

 

當在意再度左右你的情緒

可以問自己究竟真正在意的是什麼

為什麼那麼在意---找出背後的想法

然後加以檢驗---

1這是真的嗎

2我能100%肯定這是真的嗎

3當有這個想法我會如何反應---

有怎樣的情緒,會想怎樣

又會如何對待自己如何對待別人

4當沒這個想法,我會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在乎就是在乎

否認或移轉無法帶來永不在乎

承認並面對再深入

 

我所排斥的

其實都是來解放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easy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