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念之轉p136 證據

有時候,

我們根本不曾仔細瞧瞧

---我們所謂的證據...

就100%肯定那是真的!

如果我們想知道事實真相,

不妨(私下紙上)

公開所有的證據,

並用反躬自問

來測試它的真實性...

 

昨天老婆對孩子說:明天要報到,你今天才要準備證件.....孩子和我怎麼聽都像是一個指責...

我陪著孩子一起分析,1媽媽醬講2爸爸醬講3他最好朋友醬講...孩子都能發覺感受會有不同.

接著我問,以這件事看來,是媽媽比較關心你還是爸爸?孩子說是媽媽!

我再問是媽媽覺得你對他比較重要還是爸爸呢?孩子說是媽媽.

我說所以看起來是100%指責,但背後是你認可的關心與感覺重要.現在你整體看起來感覺如何?孩子說:好多了!!!

父母經常望子成龍,但忽略了孩子的感受!!!明明是愛但被感覺到的卻是要求或否定!醬不是很無奈與划不來嗎?

所以查覺自己的本意,好好說耐心的說,醬也是一種以身作則與示範,畢竟孩子除了規矩而責任之外,體貼,理解,支持都是活得開心的重要行囊...對嗎?

我是花了50年才終於了解我老媽是愛我的,人多數相信自己所看到的表面證據,但未經檢驗可能差以毫釐卻失之千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easy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