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糟的結果?

...循著你最害怕的情形一直想下去,把他們全寫在紙上...接著反想思考,去反躬自問你寫下的每個答覆..一念之轉p135 

有天兒子說朋友很愛發脾氣,然後兒子就會賠不是,並送禮物給他....

井蛙就用這招,問兒子若不這樣做會擔心發生甚麼事?兒子說會沒有朋友!!!我說沒朋友會怎樣?(兒子從小就把玩伴擺第一).兒子說會很寂寞,我接著問然後會怎樣?兒子答不出來...

我換個方想問,以前你不賠不是不送禮物共失去幾個朋友?兒子說一個也沒有!!!

一個也沒有,沒發生過?我忍不住笑他,所以聽起來你是自己嚇自己!!!

兒子愣了一下,又過了一陣子,接受了這個自己嚇自己的事實...跑去洗澡時我聽到他在浴室裡大呼小叫...出來後我問他,看清自己感覺有點奇怪?他點點頭...

我說每個人都會被恐懼驅動,只要面對事實,恐懼就會悄悄溜走了,因為恐懼天生骨子裡就是恐懼的嘛xd兒子聽完露出一點笑容,應該是接受了我這個論調^^

因為不知道結果才可怕,若從最糟的結果一路追問下去,可能會發現一樣的答案---純粹是自己嚇自己而已,然後釋懷大笑...凱蒂說:人常被內心5歲的小孩所趨動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easy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