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來電邀我聚餐

我說不想參加

因為老是忍不住管別人的事...

他說有什麼關係,做自己就好了!

我笑著說:你(好管閒事)很嚴重,

但也笑著答應了^^

 

一直以來我對於他的做自己

---大嘴管遍天下,

經常很不尊重別人而不自知

---感到很不以為然...

 

但我知道我排斥的其實是我自己

一樣好管他人之事---

尤其是其中我的傲慢與不尊重他人自主權!!!

 

....

昨天看威廉羅賓斯的心靈捕手

個案拿威廉的話反將他一軍

你和他人保持距離,

以避免發現他人的不完美,

其實是害怕發現自己的不完美...

 

我是不可能如凱蒂般有完美的一天

那就豁出去---接納這個事實xd

 

不過這次聚餐

我想多聆聽

可能的話完全不給意見

這樣等於參與對方的自我對話

幫她釐清

讓他找到與選擇自己的路!

 

自我對話4個字

其實是發現智慧的大道

 

上周我心情很浮躁不安

唯一較可能對話的老婆

遠在越南她鄉

 

我曾對朋友說

我有自己解決問題的能力與方法

因為我有凱蒂的轉念方法

所以我怎能輕易自打嘴巴

也抓緊這個自我檢視的機會

 

因此我用凱蒂的方法

檢視了我的想法

在發現新觀點新角度的模式下

我逐漸回到了平衡平安

 

凱蒂說

所有的痛苦都來自於一個毫不真實的想法

或許很難置信,但經驗告訴我---無一例外

 

找朋友傾訴有時也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不過最重要的啟示仍會來自於---

最終的自我對話---也就是問自己然後真心誠實的回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easy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