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聊到誤解

我說天底下沒有誤解

只有相不相信

 

一個誤解你的人

一點也不會覺得自己是誤解

反而會捕風捉影來證明自己是對的

因此對他而言

只是相信自己的想法或猜測,沒有誤解!

 

而我們也依此模式來誤解別人!!!

 

套一句凱蒂的話

父母親人評論我們

而這是他們的天職

....

其實反過來看

我們也不斷在評斷父母親人

這也是我們的天職嗎?哈哈

我會說這是人性^^

所以

你誤解我

我誤解你

誤解可能無時無刻無所不在

 

以科學來看

人類根據天生的防衛機轉

會將眼前事實加以投射或變造或曲解...等等

藉以重新獲得平衡

 

但真的平衡了嗎?

我覺得可能是以為平衡

其實正在開始不平衡!

 

例如背後的信念可能認定

怎樣才公平

要公平來獲得平衡

......

啟發是---

所有的可能不公平

都可能被應該公平的信念

打亂一池春水

換言之失去了自由,平安...

 

別為小事抓狂有一條是

留意自己是否輕易誤解別人

 

畢竟我們只能管好自己的事

所以別人誤解是天然也是必然

 

而我們要不要繼續誤解別人

而付出自由與安心的代價

那是我們自己的事而且無人能代勞

 

事實上一切存乎相信與否

凱蒂說

因為我不相信我的思念,所以悲傷不存在。

Because I don’t believe my thoughts, sadness doesn't exist.

 

沒有你的故事撐腰

啟發才有機會顯示

 

有任何負面情緒時

都是質疑以會合內心廣大智慧的好時機

 

ps 防衛機轉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BF%83%E7%90%86%E9%98%B2%E5%8D%AB%E6%9C%BA%E5%88%B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easy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