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故事

世界缺乏諒解,太多暴力了,人應該更彼此相愛.

這些都是我過去深信不疑的故事,

他們似乎充滿著感性,仁慈和關懷,

但每當我聽到這些話,我發現,

越是相信它們,只會越加深我的焦慮,

甚而失去內心的平安.一念之轉p131

凱蒂的意思是,世間充滿未經檢視的說法,美德,故事,或稱神話

例如昨天就看到一段:「抱怨只會招致更多的抱怨,與其抱怨對方,不如起身改變。」
我們生活中獲得的快樂,不在於我們身處何方,也不在於擁有什麼,更不在於我們過去是怎麼樣的一個人,而是我們心靈真正達到的境界。

抱怨只會招致更多的抱怨?這是真的嗎???

無可否認這或許有5成以上的事實,但另外5成呢?

當我們相信抱怨只會引發抱怨,或許只會造成將抱怨從嘴上移往心裡,讓自己更看不清自己而已,更何況老是漠視自己的情緒,可能有一天會發覺怎麼感覺不到自己對自己的愛...

如果別人抱怨,那我們跟著抱怨是否也因此合理化呢?

事實上抱怨也可能引發關心,這或許才是無法停止抱怨的真相之一.之2是抱怨無效,所以抱怨的原因未消失,因而也無法停止抱怨...

不允許抱怨,是否也會同時閹割了對自己,與對他人的同理心呢?

昨晚兒子說我對他媽吐潮.井蛙聽完開心得意的說,你媽也常對我吐潮對吧,我們家可以生氣,可以說髒話,可以抱怨,可以吐潮,你覺得如何?.....兒子露出笑容說:醬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easy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