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應該工作嗎

 

一直有他應該去工作的念頭

但我自己就沒在工作賺錢啊

凱蒂說:人性經常是-我做不到,但你要做到!

又再次驗證了!!!

 

因此我開始用腦做轉念作業

但也很難得的開始懷疑凱蒂

轉念照顧了心情,但照顧得了事情嗎?

火鍋店收起來已經2年多

熱衷向凱蒂學習但仍不去工作!!!

 

到了晚上想起凱蒂說的

你是要說故事還是要做作業?

因此用手機開始寫轉念作業!!!

 

我應該工作賺錢

1這是真的嗎

1-1對啊!還沒老到不能動,該退休的年紀!

1-2要工作,做孩子的表率!

1-3多了收入可以安心去旅遊!

 

2我能百分百確定這是真的嗎?

2-1不!!!除了網拍偶爾賣些不用的東西.

很久都沒再進貨...因為懶???

 

3當我有這個想法我是如何反應?

焦慮!懶散!灰心!自卑!怕失敗!3分鐘熱度!

 

4當我沒有這個想法我是甚麼樣的人?

4-1開心熱衷於有興趣的事.

4-2好好在享受生活與學習.

4-3不著急,但也不積極,沒工作動力!!!

 

反向思考

1我(不)應該工作?

退休不問年紀,是問有沒條件,要退休亦無不可!

工作可做孩子表率,但除此仍有更多身教可努力!

多了收入是可花更多錢,但我要花錢的慾望不多^^

 

做完作業心有比較安心

決定仍是每天花點時間在進貨上

積極一點但仍不著急

但要行動倒是真的^^

 

心想我想工作

會不會比我應該工作

更適合拿來當我的作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easy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