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應該懂得人性嗎?

 

看過劉墉的一篇文章

有個準大使夫人

盡所能討好原大使夫人

希望因此丈夫能順利當上大使...

有天兩位夫人逛保養專櫃

夫人說自己老了還需保養嗎?

準夫人說老了才更要保養!!!

 

可能就因為白目的這一句話

斷送了丈夫的宦途與自己的夫人夢.

 

別人說自己老了

這時並不一定想得到認同好嗎?

經常是想得到安慰.

例如:哪會?您還很年輕!!!

 

別人說自己很笨

難道我也要提油救火說

哈哈!你真的很笨???

 

很多話是自己才適合說的

尤其是批評自己的話...

 

長年來

我以別人是對的當核心精神

通常會要自己找同意的共識

會忽略或隱藏自己不同的看法

 

或許如凱蒂所說

讓他人覺得自己是對的

是給他人最好的禮物

但因此有人說他胖他就喘

給他竹竿他就往上爬

...不知好歹爬到你頭上!

 

我不禁聯結劉墉的故事

認為他白目,不懂人性!

 

他應該懂得人性?

1這是真的嗎?

1-1以他無所不知的態勢,不會連人性都不懂吧!

2我百分百確定這是真的嗎?

2-1不!!!我不是神,也不是他肚裡蛔蟲!

 

才沒隔多久,當我和另個人對一件事發表(不同)看法時

他的終止談話讓我驚覺---他要的是尊嚴與面子

....

所以反向思考的

(我)應該懂得人性才是真的!!!

應該懂得人性是我的信念

我要活出來而不是當個耍嘴皮的(剩)人^^

 

誰應該懂得人性呢?

我又不是上帝,我哪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easy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