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應該我應該

如果我內心浮現(他應該)的想法,我就會自嘲一番,
 
因為我知道後果;我知道它會帶來我應該的想法---
 
他應該停止大吼嗎?在我提醒他脫下沾滿爛泥的鞋子之前,
 
我應該先切斷自己頭腦裡對他的吼叫.一念之轉p68-69 

人常在無計可思或極端不舒服的情況下,以牙還牙!
 
雖然這可能是對方所能帶來對我們的最大傷害---
 
把我們變成和他一樣---和他一樣做出我們不喜歡的行為的人.
 
有時似乎唯有以眼還眼才能讓他體會我們的感受.....
 
不過這後續可能引發我們痛快後的不舒服,因為這不是自己!!!

不過凱蒂很棒的立刻從對號入座的防衛機轉,
 
拉回自己應該如何負責自己的平安與喜悅.

這可能需要多練習,或多體會想法造成的因果,
 
因而可能做出清明的判斷與選擇!!!一起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easy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