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反將自己一軍從頭學起 向凱蒂學習什麼

 

大約10天以來,尤其是發現youtube有些可選譯成繁體中文

天天看好幾篇,凱蒂在youtube的協導轉念作業上的現身說法.

深感果然學而後知不足,對凱蒂活生生活出自己說過的話更加折服不已!!!

 

凱蒂即使對whore(妓女)這樣的字眼也毫不逃避

連續說了自己whore whore whore 三次

並舉了自己如何像妓女的例子.

 

因此我改變了不只要看一念之轉,也要看黑暗也是一種力量的定見.

當能像凱蒂一樣不斷向內心偉大的智慧學習,也必能擁抱陰影!!!

 

家芸告訴我,轉念作業一輩子也做不完

從工作坊回來後,我發了最少一日轉一小念的願

計畫3年轉1000念,如同1001夜

大量的練習再練習必有所獲!

 

凱蒂說反向思考如同將自己一軍

井蛙領悟到凱蒂所謂的要害不是自己

而是自己執著的想法!!!

而這些想法不可思議的竟然來自美德的教育

例如人應該無私!!!

那當我自私而不無私時是否有可能感到內疚呢?

自私兩個字是否曾淪為我拿來攻擊別人的道德標準呢?

或許無私是領略無條件的愛的終點沒錯

而自私會不會是必經的過程呢?

就像上帝發明恨來從恨辨識與找到愛

發明自私來找到無私?

若套蘇格拉底在深夜加油站裡的話

沒有起點終點,一切都是過程---當下!

 

因此我要以情緒為指標

當成自己活在自編的故事裡的鬧鐘

對情緒背後的美德們一一提出質疑

從頭向凱蒂與自己內心的智慧學習

 

而向凱蒂學習能學到什麼?

井蛙整理出我的發現如下,想到時再添加

並會每一條都舉證寫出我的觀察與領悟

1永遠同理心第一.

2永遠聆聽並懂得與運用適時跟隨.

3愛的邏輯,愛想法愛世界,恨想法恨世界.永遠從愛來發軔與解讀!

4會貫徹為對方找一個我能接受的理由,換言之是接納高手!!!

5大師在身邊他們沒一次說錯,聆聽時永遠找對的答案與想法.

6無罪推論.

7誠實與誠實說不.

8熱愛自由與眼前真相.

9勇闖過去.

10自我療癒.

11無中生有又歸於無

12擁抱人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easy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