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該尊重我的時間嗎

 

自從感到到他執著不質疑

也深深覺得再也幫不了他

正適應著不必接他電話的輕鬆

約過兩星期他來了封line

問候我並說我是他最真實的朋友!

 

我感到不耐

對於他很需要我這類的說詞反感...

 

因此我提筆做轉念作業

我不喜歡他經常在打電或向我求助時還限定時間

說他只有幾分鐘,等下要去幹嘛

這是事實所以我用凱蒂教的

加上那表示這三個字來找我的想法

 

那表示

1他自私的以為他的時間比我的珍貴

2她隨便的把我當成隨手可得可拋的次等人

 

1以上是真的嗎?

1-1多年來覺得是如此沒錯

 

2我能百分百確定這是真的嗎?

不!!!這只是我在猜測---他的想法

 

做到這裡時我有些迷惑

就轉到轉念作業單第2條我要

我要他尊重我的時間

 

而反向思考

1我要尊重他的時間?

是的!而他每次事前提示時間,現在想來也未嘗不是一種尊重!

2我要尊重我的時間?

對齁!!!每人心中都有一個小孩,

我為了不讓他人有像我曾經有的那樣求助無門的感受

所以經常會放下手邊的事,全力聽對方的問題

小孩最在意公平,我以我並沒有尊重自己!!!

.....

 

老婆說他也很討厭這樣的不受尊重

他會回答說:等你有充裕的時間,做完事再打給我!

無怪乎凱蒂說大師就在你身邊

 

老婆啟發了我

我可以想---該怎麼做可以怎麼做

而不是當一個受害者發動心的內外戰爭與糾結

 

做完作業我感到平靜

我知道又奏效了

感謝凱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easy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