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給誰壓力

 

老婆帶孩子上學又回頭

說下雨要包一大堆東西很麻煩

要我開車帶

 

我看窗外一點雨都沒有

說頂多毛毛雨吧

醬不會太誇張嗎

 

不過我立刻找到我可能願意的理由....

十幾年前未再婚時

請前妻幫我接小孩

他說她實在走不開...

我記得那時我孤獨無助

加上一點失望與憤怒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所以我願意活出我的信念

 

天空不是那麼的藍^^

而且連一絲小雨都沒有!!!

 

昨天老婆

和孩子約好去看醫生

但說要煮菜要我去接孩子

 

昨天加今天

我腦筋浮現的事

老婆找一堆

他自己想要負責的

所以應該自己負責的

現在卻常常把這些責任推給我...

 

所以轉念作業是

她應該負起自己的責任

1這是真的嗎?

1-1要不然壘?

2我能百分百確定這是真的嗎?

2-1不能!!!孩子是(雙方)的責任

反向思考

1她不應該負起自己的責任

如果他負不起責任,那剩下的還有誰呢?

當然又是我xd

2我應該負起自己的責任

對齁!我應該不只有提供基因與充當提款機的能耐^^

 

回程時

想到007老公失業時他感受到的...

我感受到我的類似想法---

他讓我多了原本我不必做的工作!!!

007原來不用上班,而我原來下雨才要載兒子.

我下雨才要載兒子???

不是真的!!!

老婆兒子鬧彆扭

老婆身體不舒服

我就得載兒子

我下雨才能載兒子嗎?

我是雨神嗎xd

沒下雨時我有載女兒嗎?...

 

對於自己怎麼這麼愛計較感到有趣

凱蒂說:通通沒有罪

你只是相信一個想法,然後身不由己

我也只是相信一個想法,然後身不由己

 

所有痛苦與壓力,都來自於一個不真實的想法

所以是我相信了那個想法,想法帶給我壓力

也可以簡單的說我帶給自己壓力

 

但我可以在感受到壓力或焦慮時

檢查那個想法

奪回自己的自由

並從事件中得到啟發與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easy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