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念之轉拜倫凱蒂愛與怨上集

跟隨著凱蒂的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edit?o=U&video_id=bRRNkgyLEmY

做我的轉念作業

 

原先相信我在受苦

質疑這個想法時,痛苦不見了?

嗯 遭遇時可以多練習以離苦得樂^^

 

只檢查讓你有壓力的想法?

情緒為指標,覺醒於那個當下即可^^

 

你或許已經將小我禁錮了許多年?

既放任又擔心XD

其實小我是我真正的老師與合夥人^^

 

將自己拉回當時.讓情緒釋放?

最近看影片發現凱蒂常用這招

回到過去發生時的時間與情境

這是書本裡無多著墨的

而釋放情緒...如同史詩般壯烈xd

 

所有轉念作業都屬於紙上?

不然小心被大腦耍得團團轉,

無功而返學藝未精卻認定無效^^

 

 他過度和人打情罵俏?

我過度和人打情罵俏?

...我經常過度扮演好人

又喜歡開玩笑,但有時別人開我玩笑我會生氣...

只許陳州官放火...

 

如果那是他的作風,怎能說他是過度?

對齁!!!過度是我個人看法或偏見xd

 

每個人都呈現出她自己的風格

萬事萬物也是各盡天性天職

不多也不少

嗯 這句話要收進凱蒂語錄反覆體會

學習允許,接納,欣賞,萬人萬物為師!!!

 

我很喜歡批評別人,這讓我自己很不爽?

唉!!! 紙上批評,多做轉念作業,相信可以由衷放下批評

像凱蒂一樣懂得同理與欣賞任何人!!!

 

若不質疑自己批評別人---這樣的攻擊模式

意味著有可能我不會改變...到死?

我要質疑不要執著,我相信我有足夠的勇氣!

 

不!我只會在背後批評?

我以前對這樣感到深深罪惡感與不道德

同時我會以這個標準來衡量與要求別人!

紙上批評,回收忠告!!!

在我比較能由衷放下批評前.

背後批評其實是比較不會導致衝突的模式

但只是批評而不檢查就不怎麼妙了^^

 

 我應該停止抱怨,開始負起自己的責任?

利用抱怨放下抱怨,負起看清楚與讓自己開心的責任!

 

我對他做的正觸及我的痛處?

 就是說我正在做我對他的指責,

例如感覺他不尊重就是我正不尊重他

這有違我應該尊重的信念因此算痛腳.

 

 我真的需要他改變?

奇怪!!!原來的想法為何是肯定的是?

不!我沒那麼多時間,改不改都是他絕對的主權!

 

沒人教我,是我教自己?

這很震撼,我老以為是學老媽背影學會

其實這中間有我有意識或無意識的授權

換言之是我的選擇或不選擇,通通是我的選擇!!!

 

這樣很好,我可以選擇痛苦或不?

哈哈對齁!!!這麼明顯又醬簡單^^

 

答案這麼簡單,我卻想得太複雜?

哈哈 當然大腦是很複雜的,同時也是必敬重的盟友^^

 

我需要依賴別人對我的認同?

...早發現早治療XD

 

 仔細聆聽先?

凱蒂最大特色,有效的同理心溝通!要學!!!

 

我可能遇到比我聰明的人?

嗯 相信就能有吸星大法累積智慧!!!

 

真相往往是當下我認為你是什麼而定?

萬般皆投射,投射出我以為的真相,回收可能就是真真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easy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