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不該批評我嗎

 

跟著凱蒂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W3fVfdbA7w&index=11&list=UU8dvufocK9zM6KnkronGbzA

做我的轉念作業

 

...老把忠告當批評!!!將建議或提醒當作要求!!!
又被發現!!!....不過這不是壞事...可幫助查覺與接納^^

當我認定別人在批評我,不該批評的信念讓我陷入焦慮...
同時感到憤怒,並開始專注的在心裡或開口批評對方!

當我們在聆聽時,我們正有一個開放的心...可能加開放的腦^^

當我認定他不應該告訴我,我做得不對時...我經常在心裡以牙還牙!!!

當我沒有他正在批評或要求我的想法時,我能看到他的天真,熱情,勇敢..

無明無意識的思想,經常遮蓋了我本可看見的真相...正反的全部!!!

我要自己停止告訴我我哪裡做得不對?...
告訴我哪裡做對比較能複製成功經驗,告訴我我已經盡力了

我要我停止告訴自己,對方哪裡做錯了?
是的!!!那是一種愛的傲慢,同時可能會遭受最頑強的抵抗!
告訴他,他哪裡做對了可變成正向交流!

我要我感覺到我要自由的做我想做的?
是的!!!會更有創意與愛心,他也一樣!
即使可能犯錯,即使可能不完美!!!

我有我要求自由的權力?
嗯,向凱蒂多學習必可得^^

他想控制我?
不!!! 他想要我走他自認為美好的路
我為他感到高興,但我有自己的路要走!
當我允許他走自己的路,我同時能回到自己的路上!

他不能控制我?
哈哈,除非我助其一臂之力
永遠是我xd

多麼全心全意的朋友
專注於我在幹什麼
我現在能看到了xd

我應該停止以為我可以控制一切?
要不然壘xd繼續當控制狂? 哈哈哈
情緒是最重要的指標!!!

我應該停止控制自己?
..好像很危險..
但我知道對自己的要求會變成對別人的要求...
目前想到的是我應該有程度的停止控制自己
偶爾享受那失控的美好^^

我要停止批判自己?

嗯 可能一時無法做到完全!

不過可以增強覺察是否過度

一樣情緒當參考指標!

 

我要我相信自己有能力做好,同時相信自己的選擇?

聽起來是很棒的回收忠告,感覺正向積極體貼^^

 

當發現他人的純潔無罪

才能體會自己的純潔無罪!

這點可以多提醒自己,多多發現,

把光明帶進重重的誤解裡頭!!!

 

當我感受到他不贊成我時?

我看到他的困難,我看到他的慈悲

...雖然以他自以為是的邏輯與方式

但這或是再次擁抱我的自己為是的啟示...

 

我願意與期待他人批評我,不贊同我?

仍有點難!!!不過我願意嘗試,依照目前我有限的功力漸進學習!!

 

沒有兩人真正的相遇?

是的是我的想法在回應我...

我可以讓我的問題與想法相遇

而且我參與我的心和腦都參與^^

 

Love what u think, Love the world

hate what u think, hate the world

是的!我能看見,並願意與期待提醒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easy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