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割後的熟成

 

在感覺無法再招架他的屢次直言

我砍了他的Line,Fb.....

先做切割

讓角色脫離,讓時間主宰

 

但或許能跳過時間這個中間人

直接運用轉念作業直接熟成!!!

 

1我討厭他常搞不清狀況口不擇言

講話前都不先經過大腦

 

2我期待他能多點剎車少點放炮

變成一個多聆聽少放任的智者

 

3我建議他多讀點書,

多找敵人少找一點朋友以發現自我,

 

4我需要他考慮我的感受後再發言我才會快樂

 

5他...

自以為是,老是否定別人,智能不足

己所不欲卻施於人,長得沒他想的好看,

只顧膨脹自己的快樂同時勉強他人接受他的方式

以慷慨迷惑賄絡眾生,老狗沒新把戲

...想到再增加

 

不過他也有很多優點

雖不在轉念作業的範疇

但可能是屬於我的正向投射

因此也實驗性質的記錄

他...

體貼,慷慨,熱心,勇敢,直率...

 

6我拒絕再聽到他罔顧他人感受亂放砲

 

填完轉念作業單

我大概也已經轉了2成

 

不過還是按部就班來一一

反躬自問與反向司考

 

今天先做一點

他講話前都不先經過大腦?

1這是真的嗎?

1-1...多年來有數不清,他可能不自覺的攻擊我的記憶

1-2他說不管怎麼做都會有人不滿意,不如做自己..

所以...無須經過大腦?

 

2我能100%肯定這是真的嗎?

21-當然不行

他有大腦.....當然偶爾也會用到xd

所以是有時不經大腦^^

我反覺得自己要多磨練(想著說)的能力!!!

 

3當我有這個想法時我會如何反應?

1我會用他那招對付他,不經大腦有砲就放

...讓我變成那個我所厭惡但十足的討厭鬼!!!

2我一次次壓抑又一次次爆發

這是第二次開除他

是他自己說他做自己,但別人有選擇的權利.

3我不想再跟他對話---疏遠他

 

3-1我能找到一個放下這個想法的理由嗎?

嗯 我要求他的連我都無法時時次次做到

雖然他比較頻繁沒錯,但這是一個不能讓我永保安心的理由!

 

3-2我能找到一個保有這個想法卻能毫不焦慮的理由嗎?

...對於這個看似永遠不可能達成的任務...完美主義看來害慘了我..

目前找不到一個能能讓我毫不焦慮的保有這個定見的理由!!!

 

4當沒有這個想法時我會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能不被情緒與定見牽著鼻子走

能靜心開心發現與欣賞他的優點

....然後對這樣轉變的我...自我感覺良好xd

 

反向思考

1他講話前都(先)經過大腦?

對齁!!!是他的大腦發言而不是他的心靈發言

...根本是大腦主導他....這是個令人興奮的重大發現

但也讓他講話前都(不)經過大腦變成一個十足謊言

....雖然他常說簡單最好,,根本懶得用腦xd

只能套你不理財財不理你

你不理對腦,大腦就....懶得理你...自顧做大腦他自己xd

 

2我講話前都不經過大腦?

唉呀!!!又被發現了...

其實跟老婆相處時經常這樣

其實...很享受xd

....我可能又對自己與他人太過嚴厲了!!!

馬的完美主義....都是你的錯xd 

 

回收投射.我....

自以為是,老是否定別人,智能不足

己所不欲卻施於人,長得沒(我)想的好看,

只顧膨脹自己的快樂同時勉強他人接受(我)的方式

以慷慨迷惑賄絡眾生,老狗沒新把戲

我......

體貼,慷慨,熱心,勇敢,直率...

 

.....沒錯!!!這就是我

很高興認識大家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easy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