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心即可嗎

 

讀到一念之轉p76...

伊莉莎白:他應該挺身而出對他太太說...

我試想...我要誰挺身對誰說什麼---來變成我的作業

 

心輔老師說新進志工半途加入不合適

我頗不以為然,因為我認為有心最重要

有心的志工可不是地上隨便撿就有..對吧

 

心靈導師打電話來轉達心輔老師的決定時

我告訴他:應該向他們強調有心才是最重要的

他婉拒了,支持了心輔老師的決定.

 

我認為心靈老師頭腦不清楚

認定自己有心才是最重要的定見

但真相與我想要的是衝突的

凱蒂說:

所有的壓力都來自於一個不真實的想法

因此我就來紙上作業檢驗

 

有心才是最重要的

1這是真的嗎?

1-1有心才會用心才會虛心學習!!!

2我百分百肯定這是真的嗎?

2-1不能確定!!!

2-2人常心有餘力不足

2-3我以為我比較有心,但離開團隊的是我!!!

若有心比較重要沒錯,實踐的是仍在堅守的志工不是我.

2-4這位想進去的新進有心嗎?...我不知道他能否堅持到底!

 

作業做到這裡時讓我感到一股興奮

因為幾年前我對新進的心輔老師的定見偏見...

瞬間開始崩解^^

 

我決定離開心輔時

老師有慰留我

但我仍決定離開的那週

老師就把我從email的團體名單中剃除

我覺得沒被預先告知讓我很不開心

而組長打電話來時

也支持老師並說看不出老師有任何不尊重...

 

所以我不真實的想法可能是

老師不應該不尊重我

1這是真的嗎?

1-1也許只是疏忽不夠細心

我也知道心輔對保密的重要

所以他不至於不尊重我

疏忽不夠細心的這個新想法

讓我比較能接受

也同時能感受自己的體貼,善良,寬宏...

 

誰應該尊重誰

這是一個惱人的未經檢視的信念

每個人都想尊重他人

也想要他人尊重自己

但我無法做到尊重每個人

所以他要尊重或不尊重誰

就像他的言論自由一樣

是我應該捍衛的!

 

反向思考

我不尊重老師?

......

馬的!!!現實有時是很殘酷的xd

當我感受到不被尊重的同時

其實我已經正在不尊重對方了!!!!

 

我沒有老師不尊重的確切證據

而他們慰留我已經對尊重我盡力了

同時他們也飛熊尊重我離開的決定

雖然他們繼續留我我可能仍會留下^^

 

真相的確比我的故事仁慈些

應該說不只一些而已...^^

 

很開心能品嘗擁抱真相

得到自由的甜蜜果實^^

 

凱蒂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easy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