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不理我

 

他向我提到好幾次美麗境界這部電影

這兩天我看了蠻有感觸

留訊息給他想知道他的想法

 

過了幾天他毫無回應...

雖然我對別人應該回應的想法做了幾次功課

不過這次仍有情緒

因此拿來做一天一轉念的作業

 

我知道當我有他應該回應的想法

而事實是他沒回應時

我會等待回應像個乞丐失去最寶貴的自由並賠上尊嚴與情緒

 

凱蒂說他發現人性總不外乎

我要,我想要.我需要..不要不想要不需要...

因此在與來賓角色扮演時

他常說:你真的很想要(...).

這除了是很有同理心很棒的溝通方式

也藉此幫助對方找到讓他糾結的想法

 

因此我這次從

我(要)他回應下手

1這是真的嗎?

1-1是真的!要不然我幹嘛留訊息,幹嘛等待

2我100%我真的(需)要他的回應嗎?

2-1我不確定!

有時他的回應不是我想要的

例如沒交集或意見相左...

..

所以我究竟要的是什麼?

...........

嗯,我要他的認同!!!我要他的肯定!!!

表面上是我要跟他分享

骨子裡我想要展現我比他優秀

我要當他的老師,教他他所不知道的

.........

想到寫到這裡時我不禁苦笑

因為我有一個信念---

人之所惡好為人師者也...

若從他的角度來看

我處處顯出老師的樣子

勉強他接受或學習他不一定想要或不想聽的種種

.....若我是他,我也不想鳥我,更懶得理我xd

.....難怪我老是不喜歡自己!!!

喜歡當老師的人有可能從來不是個好學生

...因為不懂得聆聽,不懂得3人行必有無師萬物為師

不懂得打開心打開腦以迎接我所不知道的任何可能...

 

轉到這裡終於撥雲見日!!!

好!!! 那我應該要什麼呢?

 

我要他做自己

我要他自由選擇他想要和不想要的

所以他要不要回應都好現在都能被我開心接受^^

 

如果我要知道他的想法

除了等待訊息

我可以直接打電話給他

這才是我對自己負責任的態度!!!

 

轉念作業的第6條是轉成我期待我願意

我現在終於有點懂了!!!

 

原來我所排斥的

現在我能接受了

這個成功的滋味讓我

摩拳擦掌躍躍欲試^^

 

我願意再次感受到他不理我

我期待再次感受到他不理我

 

耳邊響起凱蒂說的

我怎麼知道我不需要什麼?

因為我真的不需要什麼啊!!!

 

這不是太棒了嗎?

太棒了凱蒂,太棒了井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easy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