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死不認錯

 

1這是真的嗎?

1-1我引領他體會過

當他沒有婆婆很麻煩的這個想法時

他會是一個開心一起全家包餃子的人

他當時對於自己的這個想法可能很尷尬...

人經常一時很難接受原來錯的是自己---

那個誤以為真的想法

1-2他嘴中有9成99都是他人的不是

 

2我能100%肯定他死不認錯?

不能!!!!!!!!!!!

他當然也有承認犯錯的時候...

不只一次,還哭得很傷心!!!

 

3相信這個想法時我會如何反應?

我對他感到失望

同時不斷帶著對他的要求與指責

我覺得不再幫得了他

我讓自己陷入自以為是---愛的傲慢!

 

3-1我能找到一個放下這個想法的理由嗎?

能!!!因為我相信的是一個不實的扭曲思考---

1全面性2永久性3個人標籤化.

 

3-2我能找到一個毫不焦慮的保有這個想法的理由嗎?

不能!!!即使我相信他要怎樣是他的事,我該絕對尊重...

也無法毫不焦慮!!!

 

4當沒有這個想法我會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我能看到他其實很努力學習

我能看到他其實最信任我

我能看到他每個當下其實已盡了他所能的最大努力

 

反向思考

1他不是死不認錯

是的,只是有時有事還未體會到想法的因果...

我也是!!!

 

2我死不認錯?

哈哈 有一部分的我---

仍然如此迷失著...

上帝不公天地不仁

....

或許這是上帝讓我保留

以再次次發現我不是上帝的留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easy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