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一轉念

除了是你

還會有誰

 

可能同學有和我一樣的困難

用頭腦做轉念作業效果有時不彰

或感覺工程浩大久久才做一次

 

其實只要簡化

每天做一小件

積沙也能成塔^^

 

首先可以利用手機記事本

將生活中浮現的不愉快立即做極簡記錄

我不喜歡他...因為

 

然後每天踏實確時的轉一件

 

1這是真的嗎?

2我百分百肯定這是真的嗎?

3相信這個想法時我會有什麼反應?

我是如何過日子,會如何對待他人對待自己

會想要對他人說什麼做什麼

自己腦袋裡的喃喃自語又是什麼?

3-1我能找到一個放下這個念頭的理由嗎?

3-2我能毫不焦慮的保有這個念頭嗎?

4當沒有這個想法我會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接下來反向思考

例如我討厭他不理我

1完全想反

我喜歡他不理我

或我討厭他理我

2轉向自己

我討厭我不理他

或我討厭我不理我

 

加油!!!滴水穿石鐵杵成針

終有一天

幽默仁慈一無所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easy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