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念之轉導言p17 美滿幸福

一樁美滿幸福的婚姻,不須靠兩個人,

只需一個人即可---那個人就是你.



井蛙:幸福與否來至感覺與領悟,

所以只有自己能決定(自己)是否幸福.

對方幸福與否同樣來至他的感覺與領悟,

 

凱蒂說:婚姻是與自己的結合

他們將讓你體驗到所有你不愛自己的地方

假如你不是百分之百愛自己的話.

(呆)在婚姻裡是為了更好的學習自愛.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BPD0pQlvYU

 

凱蒂的論調或許聽起來很奇怪

難道不是為了愛對方或被愛或相愛才結婚的嗎

只能說婚姻是一回事,愛則是有待學習的功課.

雖然努力不代表一定能成功

不過不努力的話成功的機會相對的較低

結婚就像買車,維持婚姻則靠愛來保養^^

 

有個當業務的朋友說得很好

如果將配偶當客戶一樣經營的話

那成功的機率就很大

有道理不是嗎?

最起碼我們很少對客戶口出惡言對吧^^

事實上婚姻是一種合夥關係

所以好像沒有獨贏只有全贏或全輸!

 

而根據父母效能訓練

配偶要擺在第一順位

可避免聯合孩子打擊配偶...

 

有次同學問我

我能接受老婆不愛我嗎?

我當時回答無法接受...

 

事後回想

第一次婚姻雖維持10年

但因無法接受而離婚收場

第二次婚姻同樣接受挑戰

蛙嫂說要帶孩子回越南永遠不回來了

我說可以...(畢竟愛和婚姻都不宜勉強)

但建議他孩子大一點時讓他回台受教育

蛙嫂當時選擇再賭賭看...

一晃演10年過去

雖然賭很大

但或許也是揮汗耕耘

因此必歡呼收割...

 

其實蛙嫂自始至終選擇愛我或愛愛看xd

某種程度印證了凱蒂部分的話

蛙嫂除了是我愛的啟蒙老師

也讓我灰熊感激

因為我以前連自己都不愛

所以是相當難搞的一隻蛙xd

 

自愛是一輩子的功課

因為如果連自己都不愛

可能判斷對方是否真愛會有困難與矛盾

 

如果連自己都不愛

何來愛的經驗與能力?

說我愛他這麼多

他卻愛我這麼少

這或許對我們而言是真實

但恐怕有待好好學習...

 

凱蒂說

當我們自認為受苦有理時

往往違背了事實真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easy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