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直給家人和朋友的忠告

其實是給你自己的最佳忠告

當你能夠向自己學習

做自己的學徒時

你變成為一位有智慧的老師

因為你開始懂得聆聽了

一念之轉p403

 

就在今天007有事詢問我的意見

我給了一些分析與建議

不過成效有限...

 

忠言逆耳古有明訓之外

人都不喜歡被說服

所以有句話說

你無法說服任何人

你只能和他一起尋求共識

 

要尋求共識

聆聽與簡述語意的功力就很重要了

 

凱蒂教導我們

我的忠告來自於我的理念

若我們的智言慧語那麼有道理

那就讓我們活出它來

 

不幸的是

人對別人有200%的完美視力

卻完全看不清自己

 

而人性經常是我做不到

但你一定要做到

 

所以我們對別人的忠告

很可能是我們尚未做到的理念

 

回收與聆聽我們對別人的忠告

無形中等於釐清自己所想所要

為自己出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easy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