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說很想表現給我看

我說這會是一個動力

但為他人做的比較不能持續

只需表現給自己看的話又會是如何?

我願意的事比較能有熱情又比較無怨無悔

007想了想說:

我想表現給所有人看...

 

我驚覺的是

007很想表現給我看...

 

遊戲治療的架構有3核心概念

1不建議2不引導3不批評

而不批評包含不誇獎

因為個案可能為了博得讚賞

而失去了自己主導思考的角色

因為天助自助

所以個案自己主導思考是最重要的!!!

我們可以將我們觀察所得

聚焦在個案的作為

例如將看到他的努力回饋給他...而非讚賞

 

凱蒂說他若有祈禱文那將會是

神啊!請赦免我對愛,肯定與讚賞的渴望!

 

因為獎善懲惡的教育

讓人會誤以為愛,肯定與讚賞

來至外面而迷失自我

卻渾然不知可以也應該自給自足

 

我的聆聽比重該加強了

也感恩007的信任與願意讓我陪伴

並給予滿滿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easy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