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向思考可以幫你找到

與你現有的信念相反的觀念

並深入地體驗它的真實性

沒有你的故事你是誰P4

 

有天我在找他討厭我的反向思考

愕然的發現我討厭他的這個答案也一樣真實

不檢查這個信念

我還一直以為我愛他

他卻恩將仇報或不知好歹...

 

以投射來解讀

潛意識我以為我討厭他

而他和我一樣也討厭對方---也就是討厭我.

 

其他的反向思考有他不討厭我

還有我不討厭他,我討厭自己...

這些答案與其說一樣真實

不如說整合起來更像一隻大象

 

一群瞎子圍著大像

看觸覺來企圖辨識

每人堅持自己的發現

並否認別人的看法

其實大象既像扇子又像柱子又像繩子又像大水管

這些像集合統合就是一隻完整的大象

 

看法或執念偏頗

接下來的行為隨之偏頗

 

反向思考因此有助於我們看全貌去無明得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easy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