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理之書


透過轉念作業

你開始閱讀真理之書

(你自己)這本書

一念之轉P391

 

昨晚重讀拜倫凱蒂的

我需要你的愛這是真的嗎?P42

不禁會心一笑

在追求愛與認可時

你大部分的念頭

不是在解讀你感興趣的那個人的行為

就是在猜測別人心裡想些什麼

事實上天下三種事

我們就用以上的方式

好管他人之事^^

凱蒂說:

當你有情緒時

不妨看看你正在管誰的事

通常有九成九我們正在管他人之事^^

不過當我有情緒時

這就不只是他的事了喔

根據父母效能訓練

誰擁有情緒

誰就擁有問題

就如同凱蒂從發現他不應該轉向我應該

我們可以學佳潔老師向自己提問:

我怎麼了...

然後根據凱蒂的指引

用了解與情緒背後的想法相遇

當我相信那個想法

我會如何反應

會有怎樣的情緒

過著什麼樣的日子

我會有何企圖

我會如何對待對方

我又會如何對待自己?

當我不再相信那個想法

我會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會有什麼情緒

對自己是如何重新評價...

就醬我們讀

自己這本真理之書

跟著凱蒂的腳步體會因果關係

當我們因此更了解自己

也就隨之更了解他人與這個世界---

當個自己最好的學生

帶著溫柔與滿滿的同理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easy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