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讀拜倫凱蒂的沒有你的故事你是誰

第二頁寫道

留意一下(他是如此自私!)的念頭

感覺你的身體有哪些反應

那個念頭讓你聯想到了哪些故事與畫面?...

 

井蛙做過(007很自私)的轉念作業

不應該自私的這個執念

讓我充滿憤恨指責007的罪

但恨自己的親人有違我們愛的本性

因此反過來會讓我自覺不善良而感到內咎

就醬這個不應該自私的謊言

造成我指稱別人罪但引發自己內咎的罪咎循環

循環就是輪迴

不愉快的循環有如活生生的地獄!

而身體的反應是從焦慮到緊張緊繃...

急著找出路卻苦無有效對策..

 

這次我從007很自私

直接跳到我很自私的思考

剛開始時只覺得自己應該很無私啊

可是只要給心靈一點時間

真相就會慢慢浮現...

 

1我很自私的讓爸爸頂罪

2在醫院照顧爸爸,爸爸有需要時,我很自私的裝睡.

3以前我只顧著媽媽對我太嚴厲的感受,很少體貼的為媽媽的立場與初衷著想...

 

即使兄弟姊妹都離家,剩我這個老么陪伴爸媽的無私中,其實也隱藏著我的自私.

我化身孝順的好孩子好人,讓其他手足變成壞人!!!

 

這是一個二元的世界,反過來看自私中其實也有無私.....

老媽曾在我最落魄的時候對我致歉:他只顧著自己吃喝玩樂,沒有給我更多幫助.

但他也曾經驕傲的說:他很盡心的顧自己的健康,這就是給我們子孫福氣^^

自私中的無私意謂著,不是只有惠及個人利益^^

 

人不自私天誅地滅,但卻很難找到自私中的正面意義.

只能說自私中其實也有無私,最起碼算懂得照顧自己,醬比不斷需要別人照顧強一些.

 

每個人都擁有我們陰影中所排斥的所有負面特質,

即使是自私也有它的亮點等待被發現與接納擁抱.

 

若執著的認定自私只有不好

醬很可能讓我們看不見自己的自私

卻將自私拿來當作指責別人的理由

或看見自己的自私然後引發一陣陣的內疚

輕則不喜歡不愛自己,重則懷疑痛恨自己.

 

不論自私或無私

他們都(應該)發生而發生

應不應該都只是我們在它身上強加我的想法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easy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