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前讀書會的學姐帶領大家做了個自我問卷

如果你有100萬,你最想拿來換取什麼?

當時我填的是學習,如今回想果然心想事成.

而同學幾乎清一色女生,5成以上最想要的是---自由.

同為女性的拜倫凱蒂說她不是靈修人士,只是熱愛真相與自由.

而他對自由最棒的提示是-1你要堅持你是對的還是要得到自由?

2我緊抓著陳舊的思想,直到我了解每個思想背後的本質,我便得到了自由!

 

老婆相夫教子,老喜歡管束孩子的言行.

例如孩子回家(應該)要把鞋子擺好,

因此老婆要不斷監督孩子是否貫徹他的指令,

醬不僅很辛苦,而且淪為執念的奴隸,失去自由與自在.

 

而我得到自由的方法是發掘允許的力量,

已經對孩子說過回家(請)把鞋子擺好

若屢勸不聽,那我看到鞋子沒擺好就把鞋子擺好,

因為要把鞋子擺好是我的信念,

只有我有活出我的信念的義務.

最重要的是我要證明我是對的還是得到自由?

我選孩子可以不把鞋子擺好,因為那是事實真相,

跟真相爭辯沒有一次能贏而且會失去自由...對吧^^

 

我們常對自己或他人有著有形無形的要求,

而這些要求所要付出的代價卻是我們最想擁有的自由.

因此也可以說:我要不斷要求呢....還是要重得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easy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