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該批評?回到地球吧!---拜倫凱蒂

 

20幾年前初讀卡內基

對不批評不責備不抱怨很著迷

但事實證明執行不易!!!

 

即使我們能禁口

但能禁絕心中批評的不息聲浪嗎?

 

在心中來陰的

可能被我們片面誤認為絕對美德

但或與擁抱事實漸行漸遠

 

臉上的面具更沉重了

與希望成為的我或許更接近

但與和平喜悅與愛的真我分裂為2..

 

通常我們面對批評

本能就是予以批評^^

 

尤其是我們認定的我

遭受挑戰質疑否定時

愛認定系統啟動

落入防衛機轉

情緒當家

左腦主導

我們開始編起我的故事

 

人生變成證明我是對的唯一任務

卻立即與半個世界

甚至最愛我們的親友..為敵!

 

我所排斥的即我所需學習的

可能的話

勤練擁抱批評

 

事情為我發生

而非對我發生

---拜倫凱蒂

 

以批評為師為友吧

因為這是我們的本來最愛^^

 

將你不該批評我的遊戲

升級為

你喜歡批評

我也是ㄟ

一起玩吧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easy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