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倫凱蒂:痛苦是一種選擇.

斯賓諾沙:反應必是某種特定想法引起的,不管我們察覺到它與否.消除壓力最好的方法就是,審查壓力背後的那些想法.

 

著名神經學科學家安東尼奧達馬西歐 :

人類的左大腦喜歡捏造與事實不符的故事情節.

麥克葛詹尼加接著說:左腦慣常編織故事,
⋯⋯
而且樂此不疲,那是為了說服他和你自己:一切在掌控中..
斯賓諾沙:我們都有相信自己所發布的新聞稿的傾向,當我們自認為頗具理智時,通常正是我們在用我們的想法編織故事.這種特性,道盡了我們如何親手把自己推入痛苦的深淵裡.
 
凱蒂:
讓你覺得痛苦的,是你對他呼吸聲所執著的那個想法,或是他的呼吸聲本身呢?
瑪莉:
他的呼吸聲讓我感到痛苦.對於想要殺死他的這個想法,反而讓我比較舒服些...
 
斯賓諾沙:我們都有相信自己所發布的新聞稿的傾向,當我們自認為頗具理智時,通常正是我們在用我們的想法編織故事.這種特性,道盡了我們如何親手把自己推入痛苦的深淵裡.
 
凱蒂:
事實永遠指正在發生的事,而不是(應該)怎麼發生的(故事).
 
凱蒂:
若不仔細審查你的想法,你會將同一觀念貼在下一個進入你生命的人身上.
井蛙:
這就是人類左腦邏輯為了想要掌控而貼標籤的習慣.
張德芬:
每人都有的舊有模式.
 
凱蒂:
你當然會發脾氣,因為你害怕說出實情,也害怕說不.
 
凱蒂:
別人該做甚麼,該怎樣過日子,該跟誰交往,諸如此類的,我們經常一清二楚;有趣的是,我們對別人有百分之兩百的完美視力,卻完全看不清自己.....井蛙:哈哈 經常是醬
 
凱蒂:
自古以來,人為了追求快樂,一直設法改變外在的世界,卻從未奏效過.只因為這種做法顛倒了問題的因果.
愛比克泰德:
真正困擾我們的不是事件本身,而是我們對那個事件的想法.
井蛙:
我們經常在改變主意,所以轉念並無想像中的困難,卻是一念天堂一念地獄..
 
凱蒂:
有朝一日,你終將明白,所有昔日的負面感受都是一項禮物,都能帶給你解脫.
井蛙:
所有在你身上發生的事,都是為你量身訂做,裡面包藏一個禮物.
 
凱蒂:
雖然人心為自己辯護的速度遠比光速快,卻可透過書寫將他攔截下來.
井蛙:
寫下來是各家標榜認清自己的利器良方,黛比福特,史丹利布拉克皆強調寫下來.
 
拜倫凱蒂:每個故事都是同主題的變調曲:這件事不該發生,我怎麼會碰到這種事,上天不仁,人生不公.井蛙...................哈哈 經常如是
 
 
 拜倫凱蒂:我發現,其實整個世界一直圍繞在身邊,他總是傾洩各種聲音:我想要,我需要,他們應該,他們不應該,我很生氣因為...,我很傷心,我再也不要,我不想要,這些話語一遍又一遍在我心裡不動重述.....佳潔說明過:有如不斷重播的背景畫面或音樂.....井蛙:這不就是活生生的輪迴嗎^^
 
拜倫凱蒂:當你想到別人該做甚麼,你已撈過了界.
 
拜倫凱蒂:當你認定別人該怎麼做時,你還在活自己的人生嗎?
 
拜倫凱蒂:反向思考是要將你提供給別人的藥方轉送自己.
 
拜倫凱蒂:填寫轉念作業單時,盡可能嚴苛,孩子氣,而且心胸狹窄........井蛙:這個不用教 我是個中老手 哈哈
 
拜倫凱蒂:噩夢底下藏著一個好東西.你真的要知道真相嗎?
 
拜倫凱蒂:隱匿的詮釋經常是你痛苦的主因.
 
拜倫凱蒂:讓我從自己開始,以我喜歡他對待我的方式來對待他....井蛙:如是取回生命之鑰與主動權.
 
拜倫凱蒂:每個人都是反映自己的一面鏡子,是你的想法在回應你.
 
拜倫凱蒂:你的本性是真理,一但與它對抗,你就會感到失落與焦慮....
井蛙:不安時其實是我們對一個想法的詮釋,與我們的內在本性是衝突的.換言之 連我們的真正內在都不同意,因此分裂不安..而我們其實也隱約知道!
 
拜倫凱蒂:根據我的經驗,所有的壓力都會造成無效率....
井蛙:人有需要壓力的被深植誤解,算是一個未曾檢視的信念^^富蘭克林放風箏,亞雞米德泡澡,牛頓在蘋果樹下發呆...全部沒有壓力^^
今天到寶山水庫看店,一上二高就塞很久,有遲到的壓力,時間過得特別慢!
回程時沒壓力,彷彿一溜醃就到了^^
 
拜倫凱蒂:除了當下的真相,你一無所有...
井蛙:當下的力量作者哈克托勒甚至說,連上帝也是一無所有^^
ps:無關宗教請勿對號入座^^
 
拜倫凱蒂:一旦你認為問題的肇因是在外面,你認定任何人或任何事物該為你受的苦負責,你就陷入了絕境,這表示你永遠是受害者的角色.....
井蛙:受害者身心並不輕鬆對嗎?永遠這樣你真的要嗎?其實道理很簡單,當你將責任賦予他人就同時賦予了權力,他不鳥你,你繼續受折磨,就醬簡單^^
 
拜倫凱蒂:留意一下你如何詭詐的想逃離自己,飛去管別人的事情.....
井蛙:我們經常遭遇有功無賞打破要賠,所以逃變成最常用的招式,所謂36計走為上策^^但問題依然存在,只是我們假裝看不到^^就像為自己出征一書的武士,遭遇拔不下盔甲與面具的窘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easy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