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學習的路上,不自覺的累積一些信念,

您可能不信-有些信念其實似是而非,就像個黑洞吞噬了真我!

黑洞001:人應該尊重別人!這是真的嗎?那當別人不尊重您時,

您會有甚麼感受與反應?最少不會是很開心的吧^^

當別人指著您說不夠尊重時,您會有甚麼感受與反應?

您會尊重每個人嗎?您會贏得每個人的尊重嗎?

 

如果是您可以尊重某些人,也可以不尊重某些人,這樣會不會比較寫實與釋然呢?

 

所以別人也可以不尊重我,就如同我有時也會不尊重別人.

我有時可以不尊重別人,這是真相,就如同凱蒂所說:每次與真相爭辯必輸無疑.

 

尊重當然是ok的,只是別把他當成十字架背上身,變成絕對,造成別人的罪與自己的咎^^

凱蒂說得絕妙!當您連尊重的概念都不復存在時,您會是甚麼樣的人呢?

如果您行動以尊重為先那很棒!當您下次尊重一個很難被尊重的人時,您的行動與真心是否悖離呢^^

耶穌從早上九點,直到下午三點共被釘了6小時!您準備背著應該尊重的十字架幾天呢?

後記:

 

其實想寫尊重這個題目很久了,因為蠻多人強調尊重^^而前天老婆興沖沖的告訴我她要去妹妹家玩4天,老婆察覺我不開心,井蛙就告訴他希望能事先商量不要片面決定.昨天全家出門玩,兒子還問我:他們要去阿姨家玩我會不會不開心,我笑著說不會了因為已經經過商量!沒想到到了5點多要回家時,老婆突然說妹妹7點多會來接他們!老婆原來說要星期天去的,又突然變成星期六,而且衣物都準備好放在車上,我很難掩住難看的臉色吧,開車回家時,做了幾次腹式呼吸與專注環境音想回到當下都沒效果,過了半小時忍不住拿出手機打給老婆,告訴他連續兩次都片面決定讓我覺得很不被尊重(有被耍的憤怒).並告訴她下次不可以這樣!老婆直說好,我氣消了大半,回家上臉書就把不愉快給忘了^^不過沉靜之餘:我有一個想法:我需要被尊重!而這是真的嗎?如果是真的當覺得經過溝通仍不被尊重時,我需要被尊重的信念就因事與願違讓我有夠難受了!轉而想:老婆不尊重我!而這是真的嗎?似乎又不是這樣!後來頓悟:就是應該尊重這4字在作怪!想通了發覺:笨蛋!問題不在尊重,我拼命說尊重老婆拼命逃離這個焦點,或說尊重是我作繭自縛,老婆只是做了我一直要他做的事:開心第一為自己而作!!!但當他開心而我會不開心,溝通的機會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easy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