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對恐怖平衡感到震撼,是上了兩天吳文傑老師講解演練-

海寧格家族排列的時候,吳老師提了一個個案故事:

個案想要離婚排列後卻拿不定主意.個案說:

雖然老公常暴力相向,卻仍讓她沒有經濟後顧之憂.

即使沒有經濟顧慮,離婚後若又嫁給一個暴力老公要怎麼辦!

現在老公的招式他已經很熟,並已經很熟悉如何閃躲.

例如老公揮拳他就低頭或偏頭躲過,出腳她就後退或向後跳.

聽到這裡每個人的心情可能都是心酸,又忍不住好笑!

吳老師說:這就是恐怖平衡,其實無所不在!

井蛙忘記吳老師的詳細講解,現在試著重新回憶與解讀:

每人都有優缺點,而我我們常聽說要包容對方缺點.

包容有隱含不認同但尚可接受的意義,白話來說就是忍耐!

但忍耐仍有其極限,超過極限可能爆發造成最大傷害.

而爆發前就如同處於隨時將爆的恐怖平衡狀態.

舉個我家的例子,兒女說老婆好的時候像天使發飆像魔鬼.

井蛙會尊重老婆的教養權,但非常不認同過度使用威權的方式!

(井蛙單親過一段時間,親身了解威權仍有其不得不運用之時)

除了靈機一轉,以努力愛老婆換取天使時刻效果顯著!!!

平常以眼神與表情示意提醒老婆,事後以花瓣語言提醒老婆並安撫孩子.

如此不斷反覆的處於恐怖平衡狀態,

一旦老婆發飆超過井蛙忍耐極限,就會變成井蛙發飆摧毀平衡.

經過多年磨合與井蛙從各領域得到的學習運用,致力於互相積極聆聽.

老婆逐漸恢復女性溫柔與母性本質,飆的次數遞減中,

恐怖平衡的現象也逐漸轉化成,較溫馨互相了解與支持的共處模式.

彼此都有缺點我容忍你,你容忍我其實不太健康.

我希望你接納我的缺點,所以我先接納你的缺點是良性互動的開始.

到了最後缺點變成人格特質之一,出現時會讓對方會心莞爾:我了解你^^

老狗是變不出新把戲的,在彼此的如來佛掌中,體驗安心會心平衡.

井蛙仍在摸索學習中,所言不代表本誌唯一立場,良性交流是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easy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