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於我的這個概念出發,

我們每天,都忙著為所遭遇的人事物做出判斷與反應,

有趣的是基於逃避策略,

我們經常是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的.

例如我們察覺(也可能只是臆測)某人對我們不友善,

我們可能感受到不舒服,並不自覺的進入防守或準備回擊模式,

或落入受害者模式,並急著向外尋求認同,

或緊抓著我們所認定的對方的錯誤,試圖排除自己的一絲絲責任.

有趣的是以上這些,竟是來自於賞善罰惡的教育所衍生的模式.

我們都知道一個指頭指別人有4個指頭指自己.

如果進一步檢視我們的念頭,我們可能發現我們排斥的正是我也會那樣做的

當我們反問自己我們也會有對人不友善的時候嗎?答案昭然若揭^^

其實我們認定別人不友善時,我們正對自己與準備對別人不友善!

透過不斷的觀察自己的練習,我們會一條條的放下掌控別人與掌控自己的念頭.

我不是上帝,所以試圖扮演上帝很痛苦,萬物應該走上帝(自然或道)的路,

而非我所期待我所認定對方應該走的路^^將真相還給真相!

這是個自由的世界!只是我們常忘記而已^^

每個人要怎麼想怎麼作是他的絕對自由,這是連上帝都無法阻止的.

當然我們也有自己自由意識的選擇,允許對方的空間越大自己得到的空間與自由也越大.

我們可以對人事物選擇1改變它2離開他3接納他4向自己內在找答案.

任何拋出的球就像回力球終究會回到自己身上.

放棄掌控的意圖,享受失控的安心自由樂趣無窮^^

井蛙還在摸索學習,因此所說的不代表自己能事事時時做到,共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easy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