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相信那些未經質疑,

像幼稚園小朋友會有的念頭時,

我們都是小孩子...

他不喜歡我,這不公平,你害我...

你從幼稚園畢業了沒有?

讀到凱蒂新書我需要你的愛這是真的嗎這段,

井蛙默默的在書上用鉛筆標記XD沒有ㄌㄟ

據說凱蒂從來不讀靈修書籍,

所以想當然耳沒讀過TA(溝通分析)理論ps1

每人即使到七老八十心中都一直有兩個小孩:

FC指的是Free or Natural Child,即「自由型或自然型自我狀態」、

AC指的是Adapted Child,即「順應型孩童自我狀態」

(另將Rebellious Child叛逆型孩童自我狀態,視為此一孩童自我狀態的相對表現)。

另外井蛙學到,透過零極限可以安撫心中小孩得到安心,

當自己心情不好又不確定原因時,可能是在對自己生氣.

對自己說1我愛你加上why2對不起加上why3請原諒我4謝謝你

如果平靜下來就表示心中小孩接納問題迎刃而解^^

 

ps1TA(溝通分析)理論

http://www.wretch.cc/blog/cioyun/169980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easy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