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與好友聊天,突然對方半天沒回應,過一陣子我才發現,是我自己斷線,數據機被女兒關了.

心想這可得向對方解釋一下,可是昨晚井蛙想,是否可以不用再刻意要求自己.

今天早上整理思緒時,突然冒上一句話:無須解釋,因為好朋友不需要,若非好朋友說了對方也不信.

井蛙以前可能因為家教甚嚴,一直是律己要嚴待人更嚴,後來修正為律己要嚴待人要寬.

卻發現越來越不喜歡自己,例如自己早到不遲到,並接納遲到的人,但總是不容易安心平衡!

因為心中的小孩會抗議xd後來改成自己偶爾遲到,結果就皆大歡喜了.

允許自己遲到,自然也較能接受別人遲到,也不再因苛責自己與別人而不平不安.

所以現在的理念又修正為,律己要寬也要溫柔才能寬以待人.且自己內心的分裂也就因此愈合了^^

凱蒂在說明操作批評鄰人作業單遇到反躬自省這是真的嗎/?若遇到阻力時可以自問:

我想從對方身上得到什麼來加以突破.凱蒂說:我們老想從對方身上得到什麼^^

所以有這句經典的凱蒂祈禱文:神啊!請赦免我對肯定讚賞與愛的渴望!!!

雖說付出無條件不望回報的愛是最棒的!但這似乎有違後天人性,因為我們都有希望公平的潛在信念.

例如我們對書友留下讚或回應,內心總有這說不出的期待:希望對方對我如我對他,這是公平信念發酵^^

井蛙發現停止要求自己,自然能減輕自己對要求別人的期待,不苛責自己自然不苛責別人.

試圖想控制別人的反應是瘋狂且自我分裂的!!!

放輕鬆,溫柔的對待自己,愛自己才能愛別人,也才能開放的接受愛!自由的自然微笑曲線^^

親愛的外面沒有別人,萬般皆是自我的投射結尾.想愛全世界就從真心溫柔的愛自己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easy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