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宗仁寫於 2011年1月18日 9:23
 

 昨天中午與朋友延續探討,應不應該的話題,

井蛙以為我們應該去改變,我們對自己與別人應不應該的詮釋.

例如:人不應該說謊修改為,人可以盡可能不說謊.

以此,將對自己與別人的標準放寬,進而活得更自在.

井蛙發現自己言過其實,就如同凱蒂說的,要求別人做自己做不到的事!

晚間撥了個電話向朋友表示,我飆過頭了,朋友欣然的接受^^

昨天一句轉載朋友的:不斷的隱忍爆發後親友將成最大受害者!

井蛙突然不想再隱忍,好像爆發開來並殺紅了眼,

對擋住車道遲遲才來移動的車主破口大罵,

對臉書對我留言提出質疑的陌生人發訊息:如果你要無端樹敵我願意奉陪.

其實我已擬你好了我訊息不傷人的回應稿,但昨天怒氣洩洪還是刻意提出反擊.

甚麼慈悲沒有敵人,這絕非衝著我來的,練習把自己當透明人讓對方擊中紅心,

所謂我所排斥的就是我要學習的! 障礙是隱藏的功課,我們要敬重他,向他學習.

所學所修的一狗票全被井蛙刻意拋在腦後,飆了再說!

搞到自己心理終究不安,早上又發了個訊息致歉,自打嘴巴xd

有趣的是同時收到一個來自某粉絲團的訊息:

你真是一個自欺欺人的偽君子 啊 !!

雖然仍然會感受到衝擊,但井蛙立刻一眼識出,這句說的有道理.

4年前井蛙就自我察覺不喜歡隱忍虛偽的自己,因而努力學習尋求改變.

透過凱蒂的反躬自省:對方是否說對了,井蛙露出會心開懷的微笑!

以戮力於自己希望達成,而尚未達成的程度,言語超過自己所能來說,

井蛙的確未能完全活出自己所說所學所想的,自欺欺人即使有些沉重,仍算離真相不遠.

別人的感受就如同部分共同的鏡子,在在表示他們對於我是偽君子的感受真實不虛.

井蛙會停止對別人的po文提列不同觀點,只單純提供同理心方為上策!

畢竟如凱蒂所說世界唯一等待被拯救的只有自己xd

所有所知所學也就是自己正在學習體會的,都將只出現在井蛙自己的網誌.

或許如此仍難逃某些人的排斥xd把我砍了就可以眼不見為淨,把生命之鑰還給您自己!

書友回應http://www.facebook.com/notes/chen-zong-ren/yan-guo-qi-shi-zhi-yu/487669360495?ref=notif¬if_t=note_comment#!/note.php?note_id=4876693604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easy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