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蛙在臉書上提起老婆大師

有女性朋友異口同聲的要井蛙對老婆好一點

井蛙感到啼笑皆非,感覺女生好像有唯恐男人不夠好的隱憂.

其實井蛙夫妻是甜蜜恩愛的

因為老婆是個性上不會多想的蛙,是井蛙學習活在當下的活大師.

娃嫂也超愛撒嬌,以一般男蛙來說,這是無法抵擋的魅力xd

井蛙自己也超愛撒嬌,像昨晚娃嫂手臂燙傷,

井蛙自告奮勇洗完碗後,向娃嫂討愛:我好像洗到右手扭到.

娃嫂會意的笑著說:是喔 好可憐喔 那我幫你揉揉.井蛙因此得到滿足xd

ps1:井蛙常睡到腰閃到手扭到腳麻掉或睡落枕之類一堆毛病,經常藉此向娃嫂討愛xd

其實我們每蛙心中都住著成人,父母與小孩ps2,當對方心中的自由型小孩FC出現時,

我們心中的NP「關懷型或撫育型父母自我狀態」就可適時出現對應.

井蛙有個學姐最會討愛

聽說曾經對她老公說:老公你好幸福喔!因為你有個胖胖的老婆,

這樣老婆整天東跑西跑你都不用擔心.井蛙xd註解:學姐厲害為整天在外面玩找了有趣藉口.

學姐也會來這招:老公你好幸福喔!因為你老婆都只在家裡打牌,讓你很安心.井蛙xd

老公你好幸福喔!因為我都讓你洗碗,你老婆的手到處受人羨慕,你一定覺得很光榮.井蛙xd

娃嫂因為聽過井蛙轉述所以也學會這招,甚至青出於藍.

例娃嫂:老公你好幸福喔!因為你老婆都將錢花在刀口上,像這瓶保養液很貴喔,

我都拿來擦腳,讓你摸起來很舒服.井蛙心想原來你所做的一切都有全是為了我的理由xd

娃嫂偶爾也會自創新招:老公對不起喔常常留你一隻蛙寂寞在家,要不要我回來買你最愛的花生糖.

ps:娃嫂高明的預先處理可能藏在心中有關疚的問題.

雖然學姐模式可能非每人或每個老公適用,也有人打死都做不出來xd

不過對我們其實很幸福的經常提醒,是愛仍需不斷灌溉的最佳示範.

根據科學研究:觀察者會影響被觀察者ps3也根據吸引力法則ps4

我們要認定對方是愛我們的先,這是我們信任與承諾的雙重力量ps5

女生經常用(感覺)取代溝通,因而也常期盼與等人來愛.

然而等待救是寄望於未來,而未來除了期待還藏匿著疑惑,焦慮,不安,緊張甚至恐懼.

等待可能表示我們忽略我們所擁有的,想要我們所沒有的.一樣可能還藏匿著疑惑,焦慮,不安,緊張甚至恐懼.

天下沒有白吃的蒼蠅,想愛,就大聲說出做出來並努力經營與學習,或學會愛的學問先ps5

ps2,TA(溝通分析)理論:http://www.wretch.cc/blog/cioyun/16998080

就功能而言又可分為NP、CP、A、FC、AC五種狀態,NP指的是Nurturing Parent,即「關懷型或撫育型父母自我狀態」、CP指的是Controlling or Critical Parent,即「控制型或批評型父母自我狀態」、A指的是Adult,即「成人自我狀態」、FC指的是Free or Natural Child,即「自由型或自然型自我狀態」、AC指的是Adapted Child,即「順應型孩童自我狀態」

ps3,科學家將兩個對照組A放牛班但告知老師本班為資優學生.B資優班但告知老師本班為放牛班學生.

日後追蹤原為A放牛班的表現竟優於B資優班學生.井蛙謹供老師家長深思定奪.

ps4,吸引力法則,即所謂心想事成的秘密之核心法則.我們怎麼想就會吸引到同類人事物,

所以ps3觀察者會影響被觀察者的結果符合ps4,吸引力法則.詳見秘密一書.

http://findbook.tw/book/9787802225244/basic

ps5,人生的四大祕密,探討愛,快樂,健康,財富的擁有秘密.

http://findbook.tw/book/9789576150814/basic

 

感謝您的用心閱讀 歡迎廣為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easy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