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蛙在一次最慘痛的經驗中,錯愕的發現竟然自己不愛自己!

 

因此開始了,忠於自己,愛自己,與學習愛的,人生摸索學習.目前結果是令人慶幸的.

今天瀏覽到超棒的一個印度智者的四句話ps1

 

1、「把自己當成別人」是「無我」

 

2、「把別人當成自己」是「慈悲」

 

3、「把別人當成別人」是「智慧」

4、把自己當成自己

這第四句有相當大的學問!

我的感受是把自己當成自己....應該是放棄搶上帝的飯碗..

管好自己就好,放棄對別人反應,想法..的意圖掌控的瘋狂意念吧?

回到忠於自己,這是一個別的自己圍繞自己的世界.

無我,慈悲,智慧都是直指,忠於自己的大道.

有人說真誠無敵,我的提醒是有清官誤國之虞.

放任自以為真誠的核心思想,可能變蜂蜜,也能變刺蝟.

透視投射的不實與偽裝,你我的真我喜悅和平與愛的感受,

是回到忠於真我的畢生功課.

ps1

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0476919498#!/note.php?note_id=366986337590&id=1419401219

一個印度智者的四句話

比呂寫於 2010年3月15日 1:34

 

如何才能變成一個自己愉快、也能夠給別人愉快的人呢?

 

一個印度智者:「送給你四句話。」

 

 

1、「把自己當成別人」是「無我」

 

第一句話:「把自己當成別人。」

這句話的含義:「在我們感到痛苦憂傷的時候,

就把自己當成是別人,這樣痛苦就自然減輕了;

當我們欣喜若狂之時,把自己當成別人,

那些狂喜也會變得平和中正一些?」

 

 

2、「把別人當成自己」是「慈悲」

 

第二句話:「把別人當成自己。

「這樣就可以真正同情別人的不幸,理解別人的需求

並且在別人需要的時候,給予恰當的幫助?」

 

 

3、「把別人當成別人」是「智慧」

 

第三句話:把別人當成別人

這句話的意思是要充分地尊重每個人的獨立性,

在任何情形下都不可侵犯他人的核心領地

 

 

4、把自己當成自己

 

第四句話:把自己當成自己。

這句話理解起來太難了,用一生的時間和經歷,慢慢品味!

是前三者圓滿之後才能體會與實現吧!

 

 

這四句話我們能體會多少?

 

又能做到多少?

 

心得:

 

1、「把自己當成別人」是「無我」

 

2、「把別人當成自己」是「慈悲」

 

3、「把別人當成別人」是「智慧」

 

4、「把自己當成自己」可能是前三者圓滿之後才能體會與實現吧!

 

所以須要用這輩子去經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easy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