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喜歡如嚴父的托勒當下的力量說的:

你見過一隻為自尊心煩惱的青蛙嗎?

 

我會會心一笑可能是自知自己是有為自尊心煩惱的問題,誰沒有?

而我自己也正是一隻井蛙,21世紀資訊爆炸的今天,誰敢說自己不是!

 

讀過幾本超棒的書,井蛙突然覺得已經擁有全世界的智慧!果然井蛙xd

井蛙知道知識就是力量,但也謹記知識不是廉價的化妝品!

但是井蛙以井窺天的天性使然,還是到處兜售,不自覺的賣弄僅有的知識.

 

碰到有智慧的青蛙會賞給你一個讚 要不就誇你一下繼續看你耍寶.

碰到有大知識的青蛙,對井蛙班門弄斧頗感不耐,一下破功青蛙變井蛙.

 

井蛙因此體認:我們要活出我們所說的!!!

井蛙突然很想念梅林!!!

井蛙問過梅林:你為何老喜歡用問題回答問題?

既是梅林當然用問題回答:你為甚麼老喜歡從別人身上找答案ㄋ?

 

後來井蛙知道原來答案一直在自己內心深處,難怪一輩子在外面找而徒勞無功.

也體會梅林留下空間,用問題引導井蛙自己向內探索真理.

 

井蛙還是難耐寂寞,到處拜訪蛙族.但是蛙族們漸漸聽不懂井蛙在說甚麼!

井蛙的寂寞如此升級到加強版:強烈的孤獨感

 

井蛙又突然想起慈母凱蒂說的愛的傲慢

當我們自以為知道甚麼對別人最好時,其實我已撈過了界.

即使以愛為藉口,也是一種傲慢自大.

原來井蛙已變身為一隻愛的傲慢井蛙.

 

井蛙對批著不屬於自己天然擁有的知識而突然覺得又窮又酸!

一隻不再快樂呱呱呱的愛的傲慢之不快樂井蛙

 

突然又想起慈母凱蒂的兒歌

我怎麼知 道風該不該吹 風該不該停ㄋ 反正風就是在吹啊吹

井蛙悟到自己窮的只剩下知識 知識的目標竟是最後的:我不知道!

一窺(無)的井蛙 決定時有時無 繼續訪友 希望能再度碰到梅林

井蛙已經進化為
知道自己瘋了之愛的傲慢之有時快樂有時不井蛙xd

Easy 2010/12/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easy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